close

    這個年,應該充滿喜氣的訊息,充滿歡笑,但一則則新聞的轉播,還是令我不禁淚流滿面。還有多少可以團聚的時間,總是不是誰說了算。或許有些人覺得,為何我常常問候他人是否安好,是否開心,是否覺得幸福?因為我懂,無法再有太多時間相聚的遺憾。我爸在我年幼時就生病,距今也十多年了,僅存的身影總在一年一年過去之後,漸漸模糊了。小時候,我就喜歡到處活動,而跟我一樣外向的爸爸最常帶我到處玩,這已經是我知道,曾經有過的回憶。下一個我一直無法忘記的,就是爸爸從我們眼前倒在家裡地板,哀號、無助的神情,在那之後,我的童年除了去學校、回家,最多的就是各大醫院,數不輕的病人從身旁經過,漸漸的很多不變的定律,都改變了。

    看著台南維康的地震災難,心好痛。而且還是在大家準備團聚的日子,寒冷的冬天裡,救災人員盡心盡力的搶救,救出希望的火苗。如果在裡面受困的,是我心中重要的這些人,我的心一定是心如刀割,無法自拔,在看完這些新聞後,我更加堅信自己想成為建築師的心。因為商人的自私,而偷工減料,我不懂,為何要違背自己的心?要讓這些人,原本幸福畫面,破碎成撕裂的灰燼,任憑風,隨風而走。

    人為何如此脆弱?

    真心祈求這些還在鋼筋水泥之下的人,能讓上天為那個他照出希望的光,找到回家的路。每看一次那些畫面,觸動便萬千,雖然我是北部人,也是個幫不上什麼忙的學生,但我願用最堅定的眼,告訴自己我要成為一位建築師,我要成為一位手心向下的人,我要用我的心,將所學將我的悲傷,全部轉換為有形的物體,讓這些渴望有一個家的人,在有家之後,都充滿幸福溫暖的表情,祈求上天,賜給這些人們,不管是家屬還是傷患,都能以最勇敢的心面對未來的每一天。

    幾天前,我又去寄了一張未來信件給六年後,希望在我大學畢業的那年,我已經是個能為自己負責,勇敢且能照顧別人的人,雖然不知我的理想是否能達成,但努力或許是唯一能做的事。

    希望一切,希望今年,能夠遺留更多幸福的畫面,新年快樂,遠在天邊的你們好嗎?雨過總有天晴的一天吧!加油

    謝謝這些幫助救災的人員,從旁捐錢幫助他們的人,每個為他們加油祈福的人,你們真的讓我深深的佩服,台灣有你們的愛,讓處處多了更多溫暖,照亮了曾經的暗巷,為他人的道路點了一盞盞,可以指引到家的燈。也謝謝對我很好的人,你們在我心中真的好重要好重要,希望你們平安幸福健康,未來我們還要再遇見,換我照顧你。謝謝你

DSCN205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韋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