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好久沒打格文了,又到了暑假的開心時刻。不知道大家在暑假當中有沒有甚麼特別的計畫。但我想,我應該趁這個暑假多做些什麼。

    不過多虛度,不過多壓抑,但要付諸行動,去做。這應該就是我暑假的目標吧!這是我在高中的第一年,今年跟以往不同,經過了這麼多個日子,我的生活被潑上了一層又一層的顏色,有的錯綜複雜,不知內涵。有的迂迴矛盾,來回掙扎。有的破涕而笑,興奮大吼。有的悲從中來,痛存深處。但都過來了,對吧!我常常不知自己存在的水平,但總依稀希望我自己和周遭的人,感覺我的存在,我的感受。用一層溫和和細膩的話語,看穿內心的矛盾與衝突。

DSCN3644.JPG

    這學期,我加入了學校的攝影社。雖然攝影社中教的東西很有限,卻打開了我喜歡用心感受每個景色的框格。開始喜歡觀察一些細微的東西,貼近我與人事物的關係。美開始學習捕捉一種可能成為美的定義,但更重要的並不是照片中的那個景象,而是腦海中烙印的片段與感動。這是令我很開心的一件事。

DSCN3324.JPG

    今年四月底,長期對抗病魔的爸爸過世了。從一月的頻繁進出醫院,到後來機器上那條連接天際的海平線,心情受到一波波的震撼,它撼動的是我對生命無常,親人離別的痛。

    今年的自己,已經過了一半的日子 ,我卻感覺這些日子 如光速般的奔走了。我努力地試圖感變自己的生活、態度,調整我該調整的一切。有時,我都分不清自己是不是變了,是不是沒有以前開心。於是常會在很多事情中感覺有些不知所措。在人與人相處上,常會想像他人的想法,去體會、去了解、去珍惜、去關心,我不善表達,但其實我的內心是很在意的,在意我在乎的人事物,只是有時要裝得不太明顯,怕打擾到你。又怕別人的不了解,會不小心觸碰到一些隱隱作痛的傷口。但我都是用心感受也用心思考我們之間,朋友、師長、家人在我生命中的位置與意義,然後再去學會拿捏之間的份量。

    總之,上半年總括來說沒有特別好,也沒特別差。只是每件事都好深刻的刻畫在我成長的歲月上。希望多年後再看這篇格文的自己,能夠更好,學會更多人生需要面對的事。

   還有最近未免也太熱了吧!又下暴雨又出太陽的。會不會世界末日提早來呢?唉~

   還有我用部落格已經滿一年囉~哈哈

DSCN350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韋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