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6/6我的第一次─第一場棒球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從早便開始期待,一想到我的第一場球賽,可以跟我的偶像一起看,頓時所有的煩惱漸漸拋諸腦後,只留下時間的腳步聲,一步步逼近。

    誰知道,4點左右,我的手機唱起了《突然好想你》,電話的那頭要我不要先出門,因為窗外突如其來的大雨。坐在書桌前,滿腦子早已神遊到不知何處,留下一個帶不走的空殼,痴痴等待。輾轉過了幾分鐘,雨終於停了,我內心發狂似的,告訴媽媽這個消息,得到一張口頭的外出通行證後,便展開了一場精彩的旅程。
1433937438480.jpg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原本5點5分的比賽,陰雨延長到了6點45開打。通著電話,找尋熟面孔,眼睛轉啊轉,終於在球場門口處相見。得知比賽延長,她帶著我小心翼翼穿梭在熙來攘往的馬路上,心中好平靜,如同家人一般在我身旁默默保護我。新泰路口,車子呼嘯而過,找到了一家必勝客,準備買個披薩帶到球場慢慢享用。看著單子上琳琅滿目的餐點,猶豫不決的個性又油然而生。好不容易下了決定,巧的是我們幾乎同時選擇了那個口味。等了十幾分鐘,店內的客人川流不息,也不斷地看到外送小披薩,原來也是要送到球場的。雨停了,走在回程的路上,騙不了自己,其實最近有些事煩雜在心,還是有點壓抑。我告訴自己,今晚我要暫時拋開,好好地看場球賽吧!

          終於開始了,她遞給我兩隻加油棒,要我用加油聲喊出屬於統一迷的霸氣。第一局由統一隊先攻,無功而返。兄弟卻在一局下先馳得點,兩分進帳,漸漸地開始了一連串的猛力攻勢,全壘打轟炸了每個球迷的心情,有歡呼也有無力的,統一接連換了四個投手。鏞基打出了四之一的成績,其中右外野的高飛球即使深遠卻還是慘遭接殺。不禁覺得可惜。一聲聲的吶喊,一聲聲的加油,只希望可以有逆轉的契機,只可惜鄭凱文的沉穩,讓統一打線熄火,漸漸滅了三連勝的霸氣。鄭凱文順利的完封球賽,拿下單場MVP,象迷歡呼起超級喜歡鄭凱文〈恩~那不是郭嚴文才有的嗎?〉

DSCN7273.JPG

 

       晚間接近十點鐘,看著計分板上10:0的窘境,默默離開球場,頓時有些無語。但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現場的真實感,在家中,是完全感受不到那種壯闊,加油聲席捲整個球場,看起來比賽才更有感覺,真的超讚的!其實跟誰去看,也是很重要的。雖然全場我都沒說甚麼話〈實在是有些太著迷〉,但有種相知相惜。前一陣子,因為會考將近,並沒有甚麼時間看棒球,球員的一些近況不太清楚,前幾天又開始研究,才發現統一好多主力球員都受傷,好險鏞基沒有因為自打球的關係沒上場,不然真的要哭哭了。

       感覺真的超棒的!雖然輸球,球賽還是很精采的,從來也沒想過,竟然能跟他挺同一個球隊,挺同一個球員,一起看一場球,或許是一種無法解釋的緣分,況且我還是個小毛頭,需要大家的幫忙,笨手笨腳又不擅言詞,也不會說好聽話,總之是個一般又不是很優秀的人,還願意帶著我完成一些夢。有時想想,我真的很幸運,雖然上天也常常跟我開完笑,曲曲折折的生活常讓我失去了平衡,不知如何是好,而落入一個人的深淵,被各種灰暗的顏色掩埋。但總是有人拉我一把,滿身傷也不會離我而去。像現在的我,各種岔路,等著我往前,我做的不好,心情備受各種聲音纏困,好累。但你的不離不棄,你不怪我,雖然我知道自己沒有達到大家的期望,我不像那個優秀的榜樣一樣,你曾經覺得我們很像,但我一直很明白,我真的沒這麼好。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,但你都會一直在我心中。我會將你交給我的一切,裝進行囊,一直勇敢的旅行下去。

         原本因雨,以為這一切的美好會就此暫停。但並沒有。走在路上拿著手機,依循著聲音尋找您美麗的身影,聽著雨滴答滴答,聽著你的聲音,坐在球場中的熱情,球員的拚命,身旁你們的相伴,這一切我好想將它停止。雖然四個人當中,並不是都挺同一個球隊,但還是超開心的能跟你們一同看一場球。跟你們一起,也是一種自在。棒球的熱血依然滾燙沸騰,我愛這一切。在球場上認真的模樣,拚盡全力的比賽,不管結果好壞,永遠的統一球迷,永遠支持你們,統一獅加油!鏞基加油!1433937435960.jpg  

      期待未來能再與你們一同享受,這場盛宴。有你們在,比賽輸贏都好看。有一天,一定要換我邀你陪我去,等我,等我自己賺錢買的第一張門票,就要獻給您。

      獻給我最崇拜的一位師長

      結束後您擔心我的安危送我回家,您帶給我的一切,我都好愛也好喜歡,真的超謝謝您喔!雖然你可能看不到這篇文章,但我還是想打,因為我真的好開心喔!即使還是有一些困於心的事,但我會好好面對的,。也謝謝媽媽載我到球場,謝謝上天的眷顧,讓比賽順利完成,讓我享受一個美好的夜晚。
 

4925279510366.jpg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韋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