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夜晚,你好

你的到來總讓思緒多了好多交叉口,夜裡,桌旁堆了一本本的書,有散文集、有武俠小說、有漫畫。

他們如同怪獸般的嘶吼,將一個平靜的夜,胡亂咀嚼,鬥出想像的火花,吐出一攤攤沸騰的血液。

而寧靜的感覺,彷彿冬夜中輕巧落下的雪花,浪漫卻又不失單調。在一如雪白的想像天地,我如同被故事架構起的雪人,任你擺佈、裝點。

我的世界在一瞬間都翩翩迭起,那輕巧的感受,讓現實都炸裂開來,散成片片紙花,掉落在虛擬的城堡,被玫瑰紅的淚水染成華麗的紅地毯,帶我走向書中的場景。-----------韋蚊子想像的夜晚

DSCN5463.JPG

是否有人也跟我一樣,喜歡在夜晚的時候,寫寫文章,看看書,畫個簡單的作品呢?

晚安

每天我都很享受夜晚給我的感覺,每個夜都有特別要訴說的故事。而在夜晚中,少不了從前年代中,讓人不斷來回傳唱的老歌。即使我不存在從前的時空,但旋律卻帶我進入那個年代中的浪漫,先來一首周華健的《讓我歡喜讓我憂》,淡淡的憂,更渲染出空間中帶有的灰階,寧靜卻帶點悲傷,但卻讓心情都沉澱了下來。解接周華健的一首首歌曲《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》、《你現在還好嗎?》等等,都是我相當喜歡的曲目。

再來換張信哲的《愛如潮水》《過火》,有些輕快的旋律,卻充滿那個年代情歌的浪漫,彷彿就在你耳邊說著愛情中帶給你的種種,那種深切的感受。

最後再來首陳昇的《最後一次溫柔》、陳奕迅的《十年》,將稍稍的遺憾,挽留在上一秒鐘的後悔,在下一秒鐘後就不再過多挽留,將濃縮的時間,滴在一罐小小的時間沙漏中,這時就輕輕的闔上書本,準備告別這場我與書本還有老歌們的宴會,期待下次的相遇,內心充滿平靜,讓夜的思念,夜的想像,無限伸長下去。

這是我最近在夜中非常喜歡聽的一些老歌,希望看玩文的格友們,也跟我分享些歌單吧!

DSCN3151.JPGDSCN5003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韋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